爱国 为民 崇德 尚艺
首页>协会动态

中国电影家协会召开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暨警示教育工作会

时间:2024年04月09日 来源:作者:

   4月3日,中国影协召开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暨警示教育工作会。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工作暨纪检工作会以及中国文联全面从严治党大会精神,安排部署中国影协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重点任务。

  中国影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邓光辉,中国文联机关党委副书记、机关纪委书记郑旭东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国影协分党组成员、副秘书长刘冰、曹俊先后传达了中央和中国文联有关文件和会议精神,刘冰主持会议。 

  会上,邓光辉同志代表中国影协分党组与各单位、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签订了2024年度《中国影协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书》。 

  邓光辉同志在讲话中充分肯定过去一年中国影协党建工作取得的成绩,并进一步强调,中国影协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化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党纪学习教育和党建工作督查为契机,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常态长效强化纪律作风建设,推动中国影协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电影业和影协工作的繁荣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思想、组织、纪律保障。 

  邓光辉同志从五个方面对做好中国影协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一是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要提高政治站位,提高政治能力,落实政治责任,充分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自觉坚定做到“两个维护”。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带动影协系统积极发挥政治引领作用。二是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持续深入学习实践习近平文化思想,深刻领会这一思想的时代性、科学性、实践性、人民性,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重要思想,抓好组织实施,引导党员干部深刻领会其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守牢意识形态阵地。三是持续夯实党的组织建设基础。严格落实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要求,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推进党的基层组织活动方式创新,不断增强党支部吸引力和凝聚力。贯彻党建和业务相互融合的关键点、着力点、突破点,形成有机统一的工作格局。四是坚持正风肃纪加强作风纪律建设。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开展警示教育和纪律教育,强化“分党组全面监督、纪检专责监督、部门职能监督、基层党组织日常监督”监督体系,通过严明纪律切实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五是持续压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签订《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书》,健全统一领导机制,明确工作职责,落实落细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强化督促指导检查,统筹规范党建检查考核工作,对检查发现的问题,责令限期整改。以文联内部巡视为契机,认真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切实转变工作作风,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持续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郑旭东同志对中国影协2023年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予以肯定,并结合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相关通知精神,对影协下一步党的建设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深入领会、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二是要以开展集中性纪律教育为契机着力加强纪律建设;三是要压紧压实全面从严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尤其是要压实整改主体责任和意识形态责任。 

  中国影协机关、中国文联电影艺术中心全体人员,中国电影出版社有限公司、大众电影杂志社、金鸡百花影城领导班子成员,中国影协机关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党组织负责同志近80人参加会议。 

Baidu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