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国 为民 崇德 尚艺
首页>新闻资讯>热门资讯

《中国武侠电影人物志》出版新闻发布暨学术座谈会在京举行

时间:2024年04月02日 来源:中国文艺网作者:图文/高森 视频/苏锐

 

 【视频】《中国武侠电影人物志》出版新闻发布暨学术座谈会在京举行 

  3月31日,由中国电影出版社、中国艺术研究院炎黄春秋杂志社共同主办,海口经济学院南海艺术与科技学院协办的《中国武侠电影人物志》出版新闻发布暨学术座谈会在北京举行。

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现场

  《中国武侠电影人物志》分为上下两卷,以“口述历史”的方式记录了中国武侠电影的发展历程和演变轨迹,学术性与观赏性并美,是一部了解、传承和发展武侠电影的精品力作。

中国电影出版社党委书记、董事长朱虹子主持会议并致辞

  中国电影出版社党委书记、董事长朱虹子主持会议并致辞。他指出《中国武侠电影人物志》(上下卷)的出版是当代中国类型电影创作研究的重要成果,它集结了很多人的共同努力,这本书展现了近40位武侠电影人的创作思想和精神世界,可以称为中国武侠电影的“英雄榜”,也展示了当代学者深入创作实践开展田野调查的学术风范。

  《中国武侠电影人物志》主编、中国艺术研究院研究员贾磊磊致辞

  《中国武侠电影人物志》主编、中国艺术研究院研究员贾磊磊指出,近百年来,中国影坛涌现出了一批开创性的动作导演、武术指导,他们为中国电影的发展做出了卓越贡献。该书在记录中国武侠电影创作者宝贵经验的同时,真实呈现了中国武侠电影艺术创作的历史进程与发展轨迹。

张丕民、焦宏奋、阎晓明、侯光明、张华勋、康戈武、尹鸿、胡智锋、丁亚平分别致辞


  路海波、王东敏、周星、陈旭光、李道新、刘军、孙承健、谭政、索亚斌、张燕、王瑜瑜、张锋波、甄晓文分别致辞

  座谈会上,张丕民、焦宏奋、阎晓明、侯光明、张华勋、康戈武、尹鸿、胡智锋、丁亚平、路海波、王东敏、周星、陈旭光、李道新、刘军、孙承健、谭政、索亚斌、张燕、王瑜瑜、张锋波、甄晓文等与会嘉宾及专家学者共同探讨中国武侠电影的传承创新、文化价值、时代特点及未来发展方向,分享了各自对于武侠电影的独特见解和体会,探讨了武侠电影在当代社会中的意义与影响。大家对《中国武侠电影人物志》所呈现的独特内容给予高度评价,旨在唤起大众和行业对动作导演和武术指导的重视。

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现场


《中国武侠电影人物志》(上下卷)

  大家一致认为,《中国武侠电影人物志》的出版不仅是对中国武侠电影历史的一次重要总结,更是为广大武侠电影爱好者提供了一部权威的参考书籍,将有助于推动中国武侠电影的传承与创新,为中华文化的传播与发展贡献力量,引导广大武侠电影工作者坚定文化自信,助推中国武侠电影走向世界。

合影留念

Baidu
map